piqueinflove

猫,便利店和酷盖(下)

小林的生贺
小甜饼,不造有没有ooc
第一次产在荣粮,感谢昨天给赞给评的小天使

猫,便利店和酷盖(下)
  6
  和酷盖熟悉起来的时候,小朴已经不叫林在范老板了,软软的喊在范哥。有时候故意丢了“哥”字,被男人骨节分明的手指头弹了额头。并不疼,倒是痒痒的挠着心口。
  
  没顾客的时候,酷盖就葛优瘫在便利店的椅子里,看着小朴精力旺盛的在货架之间穿梭,把泡面的位置换了又换。
  “在范哥就是搞歧视,你们不要生气,每一个我都喜欢吃!明天放在第一排的就是你哦!”
  小朴的语调里全是青春的味道,隔着摆满食物的架子,也可以想见他眼角堆起褶子的样子,酷盖林在范缩在椅子里偷偷的笑。
  
  “所以全宇宙最关爱泡面的小珍荣,你今天要把哪一桶吃掉啊?”
  小朴歪着脑袋认真的审视着货架上的泡面,nora走过来蹲在他脚边歪着脑袋看他。一大一小两只,不知道是喵在看人还是人太像喵。
  
  小朴想了半天拿下来一桶川香变态辣,“吃这个吃这个……”话没说完就让酷盖的下巴怼回去了。
  “吃完胃疼,缩在那儿不好好干活,哪次倒霉的不是我……”小林大手一挥,捞下一盒小鸡炖蘑菇的,“吃这个!”
  小朴一脸委屈,压低了嗓子嘟囔,“我选了你又不让吃啊,独裁主义者……”
  酷盖回头冲他挑眉毛。
  “得了得了,您是老板,您说什么都是对的。”
  “哎呀我的哥,你可别再拿下巴怼我了!”
  
  7
  虽说酷盖长了一副黑道大哥的模样,饭煮得倒是不错。从冰箱里捏一把买好的青菜,在便利店里面的小房间哗哗的洗,倒有一番经济适用型暖男的味道。
  等着锅里的水咕嘟咕嘟的滚起来,下一把菜,放上面饼软软的烫开,末了把两只鸡蛋窝进面里,出锅时候恰好是溏心的。
  
  酷盖端着碗急匆匆地迈步子,一边把碗放在收银台上,一边“嘶嘶”的吸着气用烫红了的手去摸自己的耳垂,还没忘了打趣坐等饭好的小朴同志。
  “老板给煮面还不帮忙端,啥时候有这么样剥削阶级的工作也给我推荐一个?”
  看着红色从脸颊爬上来,迅速把小朴变成了水蜜桃,酷盖才翘着嘴角把筷子塞进他手里去。
  
  8
  晚上快下班的时候来了一对小情侣,男生偷偷摸摸的拿出一盒✕✕✕放在柜台要小朴结账,女生跟在后面,害羞得眼睛不知道往哪里看。
  小朴一边扫着条形码,一边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红了脸,林在范坐在一旁憋着笑,满脑子都是“碰见一颗皮薄的小桃子应该怎么办才好”。
  
  等人出了便利店的门,忍不住笑意的酷盖就去揉小桃子的炸毛。
  
  “害羞了?”
  “才没有!人家只是未成年!”
  “哎?你简历上可不是这么说的?”
  “我9月22号生的,我妈怕上学刚好不收,改大了半年凑数的。”
  “哦……就算这样也别想我们nora叫你哥哥!(๑•̀ㅁ•́ฅ)”
  “……”
  
  小朴无语的去拿哇哈哈喝,小林就话唠的跟在后头,絮叨着自己当年的“光辉历史”。
  无非是高中时候的哥们,总是趁着成年的生日,把一盒✕✕套塞到舍友的枕头边。
  刚刚成年的男生,尤其闹腾。还专挑朋友喜欢的味道买,今天薄荷,明天柠檬,然后七八个脑袋凑一堆,拿着东西灌水或者吹气球。
  “他们闹我要送草莓味的……切,没新意!要不是厂家不生产芝士味的,我早给王Jackson送一箱了哈哈哈……”林氏调侃逗得小朴忍不住笑出了声,娃哈哈被喷了几滴在林老板的鼻尖上,吓得小朴不顾酷盖的嚷嚷扭身就跑——
  “我说小珍荣,你成年的时候要什么味的?”
  
  “蔓越莓味!”小朴抱着nora缩在放薯片架子后面,“可惜你又送不到!(•̀へ•́╮)”
  
  9
  七月的时候高考出了分数,小朴一脸紧张的坐在便利店的椅子上登录分数查询的官网,还提前断了酷盖的wifi怕他分走网速。
  红色的分数出得倒是干脆利落,小朴把6开头的数字看了三遍,长长的松了一口气。得到特赦令的酷盖也赶紧凑了半个脑袋过来。
  “呦?不错嘛!这分都够去S大读金融了吧?”
  “嗯嗯嗯,我早就准备报S大呢!就读金融,再进个基地班!”学霸小朴少有的摆出了臭屁脸,结果又被呼噜了脑袋。
  “还挺有志向!”
  小朴头也不抬的忙着给爹妈发微信报喜,没看到酷盖在他背后从一只头狼笑成了柴犬样儿。
  
  10
  夏天快结束的时候,小朴已经提前穿上了长袖衬衫,坐在柜台后面看一本诗集。墨蓝色的封面衬得他的手指格外白皙。酷盖握着手机,霸占了网速打一款新游戏,没用发胶的黑色刘海挡在眼睛前面,看起来像个单纯的学生仔。
  
  便利店的门被人推开,“小林啊,给阿姨帮个忙呗?”
  “哎!”酷盖扔下手机站起来,门口一个头发花白的奶奶。
  “咦?小林不在?想来找他帮忙换灯管的,这……”奶奶一副被弄糊涂的样子。
  酷盖赶紧拍拍屁股,一脸人畜无害的笑,“我也叫小林,奶奶您换啥样的灯管啊?我给您换!”
  门口的奶奶犯了难,“一直在这买灯管都是小林帮忙换,我老太太也搞不懂什么型号啊……”
  小林想了想,眼睛一亮,“您就住这小区里吧?”他两手一拍,从身后的架子上拿出一根灯管,“走我上您家给您换灯管!”
  老太太应着声去推门,小林跟在后面冲一脸傻样的小朴眨了眨眼睛。小朴满心的问号,“这老奶奶咋就还认得一个小林呢?”
  
  11
  林在范回来的时候手里早没了长长的灯管,一个红红的大苹果被手掌虚虚得握着,“给,小珍荣,吃个苹果!”
  
  小朴握着水果刀小心翼翼的削着果皮,“你咋知道老奶奶家用啥灯管?”
  “嗨,这还不简单,小区里的老住户,日光灯基本都用这个!”
  “嘿!”小朴边削水果边笑,“想不到你是这样有爱心还有智商的酷盖!”
  
  苹果一人一半进了肚子,“两个小林”的疑惑也被我们年级第一朴同学忘了个干净。
  
  12
  暑假结束的时候,小朴领了厚厚的一叠薪水,小林用牛皮纸信封装着,信封上朴珍荣三个字写得飘逸又豪放。
  
  几个月的时间,小朴早就习惯了小林的酷盖味,连带着喜欢上小林煮的溏心蛋和小林的讲得段子。感性的小朴刚在酷盖给的温暖的拥抱里红了眼眶,下一秒就被放开顺带又一次揉乱了脑袋。
  酷盖的笑声和初见一样爽快,听起来一点没有离别味儿,反而是小公主nora更多的表现了不舍,赖在新任铲屎官脚边,蹭着不让小朴离开。
  
  “切!两个月的革命情谊就这么浅薄?!”小朴走在回家的路上也难以疏解心里的愤懑,“什么破酷盖!”他看着除了工资干净的找不到一张纸条的信封,一脚踢在街心花园的石头花坛上。
  “嗷!……好疼!!!”
  
  13
  如愿坐进S大的教室,已经是军训结束的九月下旬了。小朴无聊的翻着崭新的微积分,听着隔壁桌的姑娘小声念叨着据说很男神的微积分老师。
  风把窗边的灰色窗帘吹的呼啦啦响,小朴突然有点想念便利店里有娃哈哈喝的下午,膝盖上的喵和椅子里打瞌睡的酷盖。
  
  微积分的教授在小朴回忆时走了进来,帅气的把包放在讲台上,招呼身后的人帮忙打开多媒体。
  “我的这门课,分讲授和习题课两部分,介绍一下我们上习题课的研究生助教!”男神一挥手,小朴抬起头,窝在讲台下面插优盘的脑袋也钻了出来——
  
  黑色的刘海剪成了很安静的妹妹头,白净的皮肤,配合着眼睛上两颗小小的痣,莫名的可爱又跳脱。
  细长的眼睛弯着,目光流转,最终带着笑意落在第三排的窗边,“大家好,我是李老师的研究生,林!在!范!”
  
  14
  “朴珍荣!珍荣!小珍荣!!!”
  小朴不顾身后的叫声,脚下生风。直到被大手拿住了手腕拽的一个趔趄撞在来人的宽肩上。
  
  “好嘛,林在范!便利店老板?合着你一开始就骗我!”
  “别生气嘛,小珍荣~小荣荣~~~我没骗你啊,就是,就是想开学给你个惊喜!”
  
  “那你说,便利店老板是怎么回事?!”
  “我小叔新婚出国旅行去了,我保研了假期没事,就去了呗……”林在范挠了挠脑袋,“家族企业嘛,也不是骗你的……”
  “切,滚蛋!”
  
  “怪不得那会儿就推荐S大,原来根本就是有预谋的啊?”
  “没有……”林在范看了一眼朴珍荣飞过来的眼刀,“嗯……其实有一点……不过,你自己说也想来的嘛……”林酷盖越说声音越小。
  
  “那猫呢?也是你放出来框我的?”
  “这个我发誓真没有啊!”林在范两手向天。“我家nora那天是真的跑丢了,不过你看要不是nora我也认识不了你嘛……”林学长小心地摇了摇小朴的袖口。
  
  “你看我也没经过我叔同意,把他给我的劳务费都偷偷付给你了,一个假期可怜兮兮,而且我们nora是真的特别喜欢你……”
  “真的真的!”小林看了一眼小朴残留疑惑的眼神,赶紧补充到。
  “姑且信你一次……”朴式冷漠脸依旧没完全消融,林助教巴巴的陪着笑脸嘿嘿嘿。
  
  “啊对了!”林在范突然把手伸进兜里,“给你准备了成年礼物的!”神秘兮兮的把握着的手放进小朴的兜里。“拿好了,你说你喜欢蔓越莓味的!”
  “……”
  “林!在!范!你流氓!!!”小朴不满的叫出了声。
  
  嘿嘿,这个年代,不怕流氓有文化,就怕酷盖耍流氓啊!
  我们的小朴啊,你就认栽吧!
  
  15
  至于蔓越莓味道的xx好不好用,你们得问问成年后的小朴和对小朴一见钟情的林酷盖。
  
  16
  “那你把你闺女丢给别人养,不想她吗?”很久以后,小朴捏着已经变成林软软的酷盖的耳朵问。
  “想啊~那我们小珍荣就暂时代替nora多爱我一点吧!”
  
  Nora:“喵喵喵,你们说啥?”
  
  17
  所以小朴啊,猫,便利店和酷盖,你哪个都逃不掉!
  
  ——FIN——
  
  
  小朴对泡面说得话,脑洞来自《扑通扑通love》
  至于助教,我大学时线性代数有一个,可惜并不帅,摊手
  你们问我那个啥有没有蔓越莓味道的,我一个没见过那个啥的傻白甜怎么知道……反正我就喜欢蔓越莓(蔓越莓:怪我喽~)
  

评论(22)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