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queinflove

轨迹

  与其说是珍嘉(猪尔)不如说是荣荣和嘉嘉,珍荣很像我的一位好友,一直在经历离别,所以一直努力学着成熟和把一切看淡。那么嘉嘉就像是小太阳,相信感情,相信友谊。被v app里他们的谈话感动,也感谢看到这篇文的你。

王嘉尔进入jyp的日子正是2011年最热的时候,蝉鸣带着暑气把练习室罩入一只大大的蒸笼。
  男孩是段宜恩带进来的——嘴里舔着一只巧克力圆筒,身上的T恤衫给汗水印出一圈很淡的痕迹。眨动着犬类小动物一样温顺又善意的眼睛,直勾勾的看着推开练习室的门走进来的两个人。
  小家伙仿佛是给先进来的林在范浑身的chic&sexy吓着了,往后退了一步,踩了段宜恩的脚。退回来的时候挺尴尬的举着手里没吃完的冰棍来跟人问好,蛮酷的拍着肩膀喊一身冷冽的前辈bboy king,末了又小声的拉着段宜恩的袖子用中英混杂的句子问着朴珍荣的名字。
  
  又是个挺开朗的孩子。
  朴珍荣心想着,回给了男孩一个很妥帖又带着些微距离感的微笑,点点头,擦身走了进去。
  
  彼时的王嘉尔还是刚刚进入公司的外国少年,朴珍荣却已经是三年的练习生前辈了。虽然年纪还小几个月,但顶着教育生的头衔,出道的日期几乎可以预见得来。
  对于身边的新人和前辈,朴珍荣是一向礼貌有加,却也一直把握着自己的心里的尺度。且不近不远不冷不热的相处着,多了几分客气,却少了一点亲密。除了从比赛里一起走来的在范哥,他的好友便不过一只手的手指可以数清的人数了。
  
  从王嘉尔身边走过去的时候,他感受到一丝丝很淡却明快而温热的气息,仿佛小时候躺在草地上晒过太阳后从泥土里钻进骨头的活力,如同植物一般从脊椎一路向上疯长,破土而出。
  他咬着嘴唇吸了吸鼻子,没有回头。
  
  这是一个不应该被赋予太多感情的地方,与其在希望失望相识离别里欢笑和流泪,他宁愿脚步轻轻,走得不着太多印痕。
  
  “我总是被迫接受着分别,像一个拖着箱子的旅人,在夜幕里把箱子里的物什摆成家的模样,天亮的时候又要收起行囊,奔赴下一个驿站。所以我开始学着把一切看淡,因为我已经不愿从头开始交代自己过去的人生……”
  
  王嘉尔会找他来组队参加月末评价他是相当吃惊的。如果换做林在范段宜恩或者几个熟悉的练习生前辈他大约还能理解。可男孩万万没想到站在楼梯上一脸真诚的人是这个已经完全融入练习生群体的帅气港仔。
  半地下的阶梯上,阳光从小窗里漏进来,把王嘉尔的半边脸庞映得亮堂堂的,那样湿润而干净的眼睛,他舍不得让它们带上失落的神情。
  “我……考虑考虑吧……”他躲闪着避开男孩的目光,却没能躲开嘉尔攥住他的手指。掌心的温热包裹着他的指节,让他的心里说不出的灼烧着难受。
  
  “我们说不清哪一天就会走,而我只是一颗孤单的星球,固守着自己无尽重复的轨迹。”
  
  月评结束的时候他本想先行“逃走”的,却还是给王嘉尔堵住了去路,他料到了男孩的怨气,可没想到他比自己想象中更加直截了当的作风。
  “珍荣你是对我不满吗?”王嘉尔鼓着肉乎乎的小脸,一副挺生气的模样,可句末的语气又无可奈何一般的软下来,像只受了委屈的puppy。
  “不是的。”他想说不是的,可张了张嘴,却终究发不出这简单的音节。
  他不是不愿,他是不敢。他像是拼命读书守着一位的好学生,拥抱着一张不会开花的课桌,拒绝着小伙伴相邀一起游戏的热情。
  应试教育的好学生最恐惧一张自由发挥白纸,而他王嘉尔就是一本没有一个字与课堂挂钩的精美课外书,恨不得下一秒就另辟一条蹊径,把骨头里的阳光抽成新枝。
  
  “你是全新的世界,你是突然的变化,你是未知的人生。对不起,可胆小的我该如何向你解释我对与你同行的向往和担忧?”
  
  未来的日子他们维持着不好不坏的关系,因为同龄所以借着朋友们的名也凑成一堆压马路打台球滑滑板吃零食。但那种别别扭扭的劲儿总叫两个人难受,或者至少,在朴珍荣的眼里是这般模样。
  递过来鱼糕尴尬的手指头,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只能侧着头缩回胳膊顶尴尬的挠挠鼻子。
  可王嘉尔仿佛比他坦然得多。
  带水也扔给他一瓶,玩累了篮球就挺自然的摊开四肢在他身边的运动场上大大咧咧的躺下来,甚至偶尔男孩凑过来越过他的身子伸着手指去够地板上的白色毛巾,起伏的脖颈刚好凑近他的鼻翼。
  太近了,他想。也,太犯规了。
  男孩仿佛轻易的跨过了朴珍荣的安全警戒线,高调地侵入了他的生活,末了冲你真诚的一乐,让人无法阻止和反驳。
  
  再次有深入接触的时候是朴珍荣最不想回去的日子,许多空白代替了忙碌的日程,他们开始重新走进过去的练习室。从全新的歌曲和舞蹈编排开始。
  
  傍晚空了的练习室,晚霞从脏兮兮的玻璃照进来,在地上投下墨水般沉重的影子。朴珍荣脱了力的滑坐在地板上,把眼睛埋进膝盖里,小心翼翼得开始啜泣。
  他太累了,卸下精致的妆容和温和懂事的人设,他不过是个十几岁的孩子。见惯了优胜劣汰和分别的不舍,他也会疼,也会难过,也会无奈。
  他像一只幼兽,过早的脱离了兽群的庇佑,在丛林的风吹日晒里逐渐坚韧,可是终究,他抬起幼嫩的爪子,还是给锋利的岩石划满了伤痕。
  
  门让人推开的“吱呀”响动吓了朴珍荣一跳,他仰起头,红着眼睛,看着门口胸脯起伏地喘着气的王嘉尔。
  “你……你来干嘛?”朴珍荣的嗓子带着哭腔。
  王嘉尔快步的走过来,在他面前蹲下来,男孩拉拉他的手,转而又放开,张开胳膊把他拥进怀抱。
  “Hey珍荣,没有关系的,想哭就哭吧,it's OK.”
  男孩宽厚的肩膀带着让人心安的魔力,此时此刻,朴珍荣已经不想去问他走进这间练习室的缘由了。他缓缓地伸出手臂抱住王嘉尔的后背,煽动的鼻翼呼吸着他身上有阳光味道的空气。
  在小小的练习室里,他仿佛重新躺在镇海春天的草地上,那里有童年可以陪你一道受罚挨打的邻家伙伴,有你可以依赖的爸爸妈妈,有你可以被包容和重新开始的家……
  
  三四年后的今天又被重新提起这样的问题,更多的已经是坦然了。
  “所以珍荣是怎么看待我们的?就是练习生吗?”
  “是啊,就,练习生吧。那时候我练习的时间长,怕和别人亲近后因为分别关系重新慢慢变淡。总是……”珍荣瘪瘪嘴,示意身边的人。
  “可我不会走的啊,再说就算离开公司,也不是离开这个世界哪,还可以亲近的呀!”身边的嘉嘉一脸正经的反驳着。
  “对呀,没错呀,那时候,只是我这样子想得嘛。”珍荣笑一笑,在桌下把手放在嘉尔的腿上,轻轻握住嘉尔的手。
  
  他重新想起几年前那个下午,王嘉尔圈着他的后背用磕磕绊绊的韩语说的话——
  “我不会走呀,我有信心不会走啊,所以珍荣,你别害怕。”
  别害怕亲近,别害怕分别,别害怕重新开始,别害怕改变自己的小小星球运行的轨迹。你别怕,我们都会一起的啊!
  
  
  
  
  
  
  
  
  
  

评论(18)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