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queinflove

殊途

其实从开始就可以预见结局的。

小男孩和成熟男生相遇在选秀生存节目,一个经历了不算太成功的几年出道时光,一个还懵懂单纯得像张白纸。

小男孩慢慢成熟了,稳重了,从撒娇粘人又乖巧可爱,到最后那天提前在心中做好了全部的准备,即使最终他还没能学会忍住眼泪。

成熟男生变得活泼了些,比起最初的压力和负担感,他其实也只有23,他还可以有全新的开始,有不一样的生活。

小男孩的口中逐渐少了成熟男生的名字。他接了新的节目,拿了奖,也办了自己的fm。或许他换了新的香水,聊天软件里也有了别的可以分享日常的朋友和哥哥们。

成熟男生也融入了新的集体,在弟弟们睡觉的时候轻手轻脚的替他们熄灯,或者温温柔柔拿了被子盖在他们身上。他亲过队长哥哥,也给过弟弟们拥抱和亲吻。

偶尔的时候,会想起那个演唱会上的脸颊亲亲。他侧过脸,一点点害羞的模样,接受了小孩子直线球的单纯喜欢。他们一起唱always,他捡起来男孩掉在地上的东西,像个温柔用心的家长。

他在从少年逐渐长大,学着如何能周全万事;而他在褪去身上最后的青涩气息,真正的变成一个彻彻底底的成年人。

有时候我会问自己,他们的前路是在何时分叉而再不尽相同的呢?

其实他们都很聪明,那本不是两辆可以并行的公车,也没有后车可以追随的道路与车辙。终点在看不见的远方,车停了,他掏出口袋里的票,原来这一程他已经到站了……

小男孩看着不远处的换乘处,墨色的夜里,亮起的车灯似一只孤独的眼睛。

笑。

其实他早知道的,他们本就殊途。

616之前的夜里,他已经想过很多次。未来的路他必须得全力以赴,而他的小哥哥,也将有自己全新的征途。

那就再背我一次吧,让我也做一次哥哥,像个大人一样,替你擦擦泪痕。

“你是因为我才哭的吗?”不是也没有关系的。就让我偷偷的再陪你流一次眼泪吧。

End

(心情不好,见谅。只是感慨,请勿上升。
需要抱。)

评论(4)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