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queinflove

(丹邕,微六金)引狼入室

  cp丹邕,微六金(六金还没上线)
  尼尼不是狗不是狗不是狗,请看标题。
  人设是本来一年前写的一个大纲,感觉刚好适合丹邕六金。
  故事只是故事,不要上升呦!(✺ω✺)


  
  1.
  “狗”是邕圣祐捡回来的。
  
  不过,这个结果并非他的本意。
  
  
  2.
  那天邕圣祐惨得要命。
  
  先是自己带头做好的策划被公司不安好心的组长偷偷复制盗取,又暗地里使绊子,恶人先告状,把没拿下单子的锅扣在了邕圣祐的头上。可怜社会新人小邕有理讲不清,被老板好一顿教训。
  
  正忍着怒火盘算着如何翻身,在茶水间冲一杯速溶的他就意外听到外面姑娘们怀疑他是被老板包养的新任小鲜肉,要不怎么叫进办公室那么久。
  
  可怜的小邕只想仰天长啸,你们不仅质疑我的工作能力,居然还私下肖想我的屁股!气得他下了班拎包就走,连招呼都没和大家打。
  
  人不走运的时候喝凉水都塞牙缝,这个道理邕圣祐在被半道上的天降大雨浇了一脑袋才终于第一次有了深刻体会。
  
  他把手伸进兜里,掏出来一个钢镚,本就不够丰满的钱包此刻大概是还躺在办公桌上。他又从另一个口袋摸出手机,屏幕借着百分之一的电量悲惨得冲他亮了回光返照的三秒。
  
  邕圣祐擦了一把脸上的雨水,心里默念天亡我也……
  
  此刻他真诚的想把公文包甩到公司那几个八卦达人的面前然后大声的咆哮——
  
  “我tm也想像你们说的被包养啊!”
  
  好歹也是大学系草加风云人物,如今走去社会竟然混到和基友在出租房蜗居,为了今天能不能吃鸡发愁。(别多想,他说的是真的炸鸡。)
  
  邕圣祐摇摇头加快了脚步,顺便盘算着如果金在奂看见他头发透湿西装皱褶的模样,会不会发发慈悲给他煮一碗姜汤……
  
  
  3.
  走到楼下的时候邕圣祐从头到脚已经湿了个透。刘海垂下来贴在额头上,淌下来的雨水模糊了他的视线。他哆哆嗦嗦的把身上皱巴巴的衣服裹紧,下一秒就被面前突然杀出来的大型生物撞了个满怀。
  
  小邕使出当年在舞社跳popping的腰力才没有倒在地下,他下意识的用胳膊环住怀里的生物——
  
  毛绒绒的温热毛皮下他能感受到随着呼吸的颤抖……
  
  他低下头,看看埋在胸口的大家伙,白色的毛被雨水打湿和自己的惨状竟有几分相似。
  
  一只狗狗吗?
  
  
  4.
  邕圣祐是真没想着把这个大家伙带回家去!
  
  一是他刚入职没多久穷得连过双十一双十二都两股战战。二是他很担心室友兼死党,金·怕狗达人·在奂会把他和狗一起扔出去。
  
  他狠了狠心,用了些力气想把趴在自己怀里的大家伙扒拉下去,可是当他抬起抚过大狗狗毛发的手掌,他看到掌心和纯白毛色对比之下愈发刺目的红色。
  
  他给手上的血色吓了一跳,半蹲下身子去看大狗狗的伤情,发现它的身上在颈部附近有一处很深的伤口,正往外不断地渗着血,而他浑身的雨水将血迹晕开来,显得伤势更是惨烈了不少。
  
  这样真的没关系吗?伤口很深血又流得很多,他想想大狗狗僵硬冰冷得躺在地上的样子,刚硬下一颗心,此情此景之下又不忍了起来。
  
  不知道是不是大狗感受到男人慢慢放松下来的手臂中的温柔因子,同时抬起头来,一双豆豆眼正好对上了男人漂亮的眼睛。
  
  邕圣祐的心里“咯噔”一下。
  
  大狗狗的豆豆眼黑漆漆的,却又很清亮,眼神里仿佛装满了祈求和委屈,此刻在亮起来的路灯下甚至映出了他的倒影。
  
  像个喝了苦药可怜巴巴的小孩子,奶唧唧的问你要糖吃的样子……
  
  他憋了一天的委屈一下子从心底涌上来,酸涩的柠檬汁一样滴在心头。
  
  他想想银行卡的全部存款,心一横,“狗狗不怕,我们走,哥哥带你去医院!”
  
  
  5.
  当然,医院是没去成的。
  
  邕圣祐也不知道怎么搞的,当他刚说出医院两个字,大狗就开始疯狂的颤抖,用染着血的前爪死死的攀住他的胸口。
  
  那惊惧的样子让他甚至有一秒怀疑这个聪明的家伙听懂了他说得话。
  
  结果他一个一米八的大男人用了最大的力气,怎么也没把大狗从地上抱起来,只能连哄带安慰地半拖半抱的把狗狗往家里带。
  
  他在心里默念了三遍“阿弥陀佛”,希望金在奂能看在大学选修课自己数次帮他签到的份上放自己和狗狗一条生路。
  
  
  
  6.
  金在奂开门的时候真诚的骂出了声。
  
  他被胸口染血的邕圣祐和他怀里抱着的巨大不明生物吓得向后退了一大步,屁股撞在鞋柜上。
  
  可看着好基友在自己面前惨状堪比车祸现场他又不忍心坐视不理。
  
  金在奂在心里默念三遍——
  
  “我不能说话脏脏”
  
  “我要用爱温暖舍友”
  
  “我是这个世上最善良的美男子”
  
  然后哆嗦着一双手过来扶他亲爱的舍友。
  
  “亲爱的,你这是怎么了?”金在奂一张小圆脸拧出国产婆媳剧的苦逼样儿。
  
  邕圣祐在心里翻了个无语的白眼但还是没忍住戏精附体,“孩子爹,我们崽他负了重伤!”
  
  金在奂看着他怀里拖抱着的毛乎乎一团,紧张的咽了两口口水,小心翼翼地问:
  
  “合着咱儿子是只狗啊……”
  
  ……
  
  
  
  7.
  邕圣祐和金在奂把已经没了力气的大狗合力抱到客厅的小沙发上,邕圣祐拿着一卷消毒纱布和外用药小心的给他止血,金在奂拎着个家庭急救小药箱紧张兮兮地站在旁边抠他漂亮的手指头。
  
  “咱们……真的不用把这只狗送到宠物医院去吗?”
  
  地上的大家伙随着小圆脸的话又抽搐了一下。
  
  “你看,我刚说了吧只要一提医院这个狗就像快吓死了似的使劲抖……”他皱皱眉用闲着的一只手臂把大狗狗揽在怀里,“没事,乖,咱不去医院啊~不怕不怕”
  
  怀里的大狗狗安了心一般,费力的伸出舌头舔了舔邕圣祐的侧脸,热乎乎的舌尖划过他的星座痣,然后满意地闭上眼睛咕噜咕噜地喘气。
  
  两个人最后一合计,给大狗上了药包扎好伤口,又按照网上说的方法把磨碎的消炎药掺进吃得里喂给了它。商量好如果明早情况不妙,就立刻带他去宠物医院看病。
  
  待他们的初次投喂和治疗结束,看着狗狗迷迷糊糊得哼哼着睡着,邕圣祐和金在奂才脱力地瘫坐在地上。
  
  金在奂交叠着他今天似乎格外好抠的手指头,有点紧张又有些期待的问邕圣祐,
  
  “所以咱们……要养这个……嗯……”他在脑海里搜索着他所知道的有限的犬类品种,“要养这只……萨摩耶吗?”
  
  
  
  8.
  邕圣祐叹了口气。
  
  其实他的心里也乱得像一团麻。
  
  且不说房东同不同意这居民楼养狗,也不考虑他的工资够不够负担他和这看起来就食量可观的狗狗,单纯是能不能救回这个大家伙就够让他发愁了。
  
  他眯着眼睛盯着霸占了整个二手小沙发的萨摩耶,跟着金在奂一起抠起了手指头。
  
  大狗的昏睡仿佛让一向怕狗的金在奂放下心来,他轻手轻脚地走到沙发旁边,看着大狗的脸,“哎?圣祐,你看他的脸是不是比一般狗尖一点啊?”
  
  邕圣祐凑过去跟着金在奂一起审视起狗狗的脸,今天的过度惊吓还没给他仔细看看这只大狗狗的时间。
  
  嗯,是有那么一点点的尖,不像普通的胖嘟嘟圆滚滚的大狗,倒是有几分像是毛皮洁白的雪狼,可他的体型这么大看起来又一副温顺的模样,怎么也不像和狼沾亲带故的样子。
  
  邕圣祐轻轻地抬手抓住大狗垂下来的肉乎乎的小爪子,将它挪回沙发上。暖黄色的灯光照在大狗狗的脸上,更显得它睡着的样子温顺而可爱,邕圣祐看着狗狗闭起来的眼睛,发现他烘干后纯白的毛发在眼下有一处黑色的印痕,竟像是一颗小小的泪痣。
  
  他有些好奇地伸手轻轻触了触狗狗的眼角,手指温温柔柔的,感受着它轻轻得颤动。或者是灯光太柔和或许是夜晚太安静,他突然觉得能有一只这样暖烘烘的大狗陪着或许也不错。
  
  
  9
  早晨的时候邕圣祐是给身边暖烘烘的温度热醒的,他眯缝着眼睛以为是被子盖得太厚了,伸手一推却被手心软乎乎的触感给吓了一跳。
  
  他腾得坐起来,掀开被子——身边毛绒绒的一团白色正把脑袋埋在他的枕头边睡得正香……
 
  ……
  处女座重度洁癖患者邕圣祐只觉得自己的血压都在一瞬间飚到了临界值。
  
  一只狗!一只捡来的狗!!一只没有洗过澡捡来的狗!!!居然躺在他刚换过床单干净柔软的大床上!
  
  天哪!!!
  
  要知道哪怕这是踢了球没洗澡的亲哥们金在奂,他也会不顾亲人般的友情把人“送”到床下地板上去!
  
  可是——
  
  邕圣祐刚想伸手推身边的大狗,就想到他脖颈上潺潺流血的伤口,却有些于心不忍了。
  
  他犹豫着俯下身子,去看大狗狗身上裹着的纱布。干净的一片白色只隐隐约约透出一点红色的印痕,看起来止血的药似乎功效意外的显著。他提起来的心稍微安放了下来。
  
  或许是清早的阳光投进了窗帘,或许是邕圣祐手掌下的动作惊扰,大狗狗虽迷糊着却又仿佛已经醒来了,发出撒娇一般的哼哼声,把脑袋挤过来,就着邕圣祐的手掌又乖又萌的蹭着。吹干的白色长毛柔软的蹭着邕圣祐的手指,暖烘烘的。
  
  狗狗的撒娇来的有些意料之外,邕圣祐也像是恍惚了起来,竟没有先去责骂它不知何时跑进卧室的过分行为,反而替他顺起毛来。
  
  “啪”的一声,与此同时,房间的门被突然打开——
  
  “咱的狗……”
  
  门口是冻住了的金在奂,张着嘴巴没能把“不见了”三个字说出来。
  
  
  
  10
  早晨被公司一个电话惊醒的金在奂本想着发发善心替他亲爱的室友煮碗姜汤,顺便看看临时带回来的大狗的伤情。没想到起来面对着一张皱巴巴的没了温度的二手小沙发,大狗狗早已不见了踪影。
  
  金在奂一脸迷幻的站在邕圣祐的房门口。
  
  ……
  
  他火急火燎门都来不及敲,跑来告诉邕圣祐狗不见了的消息,没想到“失踪”主人公居然正安然无恙的躺在洁癖男邕圣祐的床上求呼噜毛……
  
  金在奂嘴一瘪,委屈巴巴的摆出一张懒蛋蛋脸。
  
  “你说”,他指着邕圣祐假装擦眼泪,“我还是不是你最爱的宝宝了?!”
  
  
  11
  邕圣祐一边心虚的端着金在奂煮的姜汤小口小口的抿,一边有点不好意思的想着怎么安慰当年一身臭汗躺在他床上被他毫不留情轰走的多年好友。
  
  “那个……”他用左手挠着大狗狗的下巴,“在奂我不是有意区别对待,你看它是伤患嘛。”
  
  “要不……要不这样……”邕圣祐喝了一口姜汤,“你看你叫马里奥,咱们给它起个名字就叫丹尼尔,我们大家都是好朋友了!”
  
  金在奂眼前一黑……
  
  昨天还是孩儿他爹,今天连辈分都降了要做好朋友,明天他怕是要听这只外来入侵的生物的使唤了。
  
  金在奂做出一脸痛心的表情,“你们狼狈为奸!你们欺人太甚!邕先生您还喝着我煮的汤居然胳膊肘往外拐!”
  
  金在奂愤怒的背上他的双肩背小包,拿着三明治准备出门,顺便气哼哼的提醒邕圣祐,作为对他脆弱心灵伤害后的补偿,他今晚要吃蒜香鸡排和原味无骨炸鸡。
  
  邕圣祐一边从汤碗里抬头的答应,一边嘿嘿的傻笑,反倒是趴在邕圣祐腿边刚被“赐名”的丹尼尔,听了“狼狈为奸”一脸高傲地盯着金在奂的肉下巴一度“本王听懂了”的酷炫模样。
 
  
  tbc
  最近考试不知何时能写完,我爱丹邕,我爱亲爱的劲仔奂小朋友,后面的文我争取早点让五金小朋友上线!(立flag的我宛如戏台上的老将军 ……o(╥﹏╥)o 我千万不要被打脸呜)
  
  
  
  
  
  
  

评论(3)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