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queinflove

今晚一直在哭,疯狂流泪到眼睛肿了,后来偷偷坐在浴室关起门哭,怕爸妈听到。想到很多事情,没错,刀子不是捅在我身上,但我真的知道意外来的时候有多疼。去年我也是突然在一个早上接到最重要的朋友去世的消息,然后整个人崩溃。胃病复发一直不能好,整个人瘦到39公斤不到,出现的睡眠问题至今没有解决。对留下来的人来说,有太多的遗憾你再也无法弥补,哪怕简单到只是我想起到最后我都没有拥抱过他。很多时候比失去更令人痛苦的是突然的失去,没有预兆没有告别没有谢谢你对不起和你真的辛苦了。最惨的那时候真的第一次写过遗书,凌晨两点穿好衣服坐在飘窗上,觉得跳下去就一切都结束了。后来慢慢走出来,就跟自己说要有一个目标,比如把我拍的他的照片认真的做一本相册,带给他的爸妈。比如去他的坟前把我写过的信都烧给他,比如去考他生前一直想考到的证,很难,但我想为了他试一试。最近的想法是看过寻梦的电影之后,我想带一捧万寿菊去看看他,花瓣撒在地上,带他找到想念他的家人和朋友。去世的爱豆小哥哥和他生日紧相邻,总让我想起很多一年前的事。心上的疤痕不会消失但流血伤口会慢慢愈合,希望在流泪痛哭的姑娘在最难过的时候,能有新的愿望拉你一把,比方说替他更努力的好好活着。
刚也看到喜欢的太太说的话,讲,再过四年我就比你大了,瞬间又哭了。没错,去年去世的朋友走得时候比我大一岁,而再过几个月,我的年龄就要超过他了。未来我们会变成姐姐阿姨和老太婆,但离开的人永远留在了青春里。
人没有权利要求痛苦的人留下来,他一定是太辛苦了才会选择安排好了一切静静地离开。循环的整晚的山荷叶和一天的尽头,发现歌词里在重复“辛苦了,真的辛苦了”。他说过的,可当时愚钝如我们,听过那么多次,却终究没有懂。
希望他安静的睡去,能不再辛苦,天堂也不再有痛。也希望留下来的人,不要痛,不要太辛苦,或者至少,在辛苦的同时还有找到幸福和意义的能力。
不说再见。
我们都会,记得你。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