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queinflove

雨水顺着头发落在他手里的寻人启事上,风声听不到了,雨声也仿佛停止了。
日子穿过时光的轨道向前奔驰。

他们重新站在铁轨的两边,伸出手,就能把彼此抱进怀里。

“丹尼尔……”痛哽住了喉咙,他叫不出声,小时候的小皮球顺着积水的逼仄小路滚下去,却在多年后回到他的手里。

我从来没有放弃你,我从来不曾丢下你。

……
“你后悔吗?”跌下去的时候他仿佛又听见多年好友带着颤音的问句。
“我应该后悔吗?”他用尽最后的力气,把手伸向天空。天幕那么远,像他眼角得泪痣,都变得无法触及。
“从来都不。”
“我只希望他不要生病,也不要哭。①时光把他还给了我,我很满足。”

“丹尼尔……丹尼尔……”
他的视线变得模糊,裁判读秒的声音弱下去,世界只剩下他在自己耳边喜极之时的啜泣。
岁月被镜子封存,多年里,只剩下自己,被留在原地。②睡梦里“不要离开③”的哭喊,渗进枕头里的眼泪,他想,我终于不用在等待了,像一只孤独的旧皮箱,等待着你的提领。
我会开着摩托车穿过晨雾,而你在后座,将我抱紧……


①来着歌词:不要生病,不要哭。
②来着歌词:在镜子前孤独屹立的样子………我停留在原地哭泣。
③来着歌词:不要离开,不要走。
(歌词均来自黄旼炫吧的翻译,不妥删。)
图片为mv自截。




评论

热度(19)